小圆星星

[沉默沼泽]

天堂与地狱之间

看不到光的世界

沉默的沼泽地

有人在那挣扎过

沉下去的瞬间

只看到一片土黄的绝望

在此之前,面对俞启戒的提问,裴桠唯可以果断地回答。

“你认为人类的恶有终结的一天吗?”

“你认为人类的教育程度、职业属性和其他社会性的教养能阻止恶的滋生吗?”

无端被卷入未知的陷阱后,裴桠唯,回答说:

“我才逐渐体会到,也许我们身处其中的这世界就是一张巨大而无形的网。

在这张网里,我们每一个人都既是作恶者,也是恶的受害者。

既是罪人,也是牺牲品。

恶,虽然无法彻底被抹杀。

但是善,也无法独自成为力量。尤其是活下去的力量。

不领略恶的善,是伪善。

徒有其表。”

虽然很无奈,但也许这世界就是这样吧。

这也是最后我为裴桠唯选择不妥协、不接受安排,最后纵身一跃的原因吧。

 

我喜欢黎普淳,因为他正直善良,坚持正义。纵使你满身泥泞,双手冰冷又沾满污点,他始终与你站在一起。

“师兄,你会后悔吗?那个时候,任性地把你拉进了这一切。”

“我最后悔的...是那个时候,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
 

我喜欢石田泰,他狂放张扬,面对唯一线人却敢拿俄罗斯轮盘来赌;因为阿勤的遭遇而明白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尊严,虽然他喜欢叫你小蟑螂(想打人)。

“你会后悔吗?”

“后悔什么?”

“后悔被我卷进这一切。后悔将来也许有一天我们不能再这样普通的说笑。”

“后不后悔是结束以后才知道的吧。胜负都还没见分晓不是么?”

 

我喜欢曾辻希,他喜欢拿许多东西来拼命证明自己,总是用锐刺防备这世界,明明与你作对却又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你。

“你会后悔吗?”

“后悔不就意味着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?我的选择是不可能会错的。”

“你作为我选择的一环,也不可能错。”

“因为是我选择的,懂吗?”

“还有,以后你最好少作这种无谓的猜想。”

评论

热度(26)